兵马俑数字藏品“秦甲士”全球首发 发行收益全部支持西安抗疫

发布时间:   作者:刘青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1月6日记者获悉,1月7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联合数字藏品平台iBox发行全球首款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藏品为背景的IP数字藏品——“秦甲士”,这也是“秦甲士”系列IP在全球范围内的首次亮相。发行方表示,本次发行的所有收益将捐献给西安市,用于支持抗击新冠疫情的工作。

ͼƬ5.png

ͼƬ4.png

ͼƬ3.png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文创IP—秦甲士


数字藏品是使用区块链技术进行唯一标识的经数字化的特定作品、艺术品和商品,包括但不限于数字画作、图片、音乐、视频、3D模型等各种形式的数字藏品,是虚拟的数字商品,每个数字藏品都映射着特定区块链上的唯一序列号,不可篡改、不可分割也不能互相替代。

ͼƬ2.png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文创IP—秦甲士


“秦甲士”是由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的IP创作方——秦甲士梦工厂打造的系列IP,“秦甲士”基于大秦文化,结合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出土文物进行文化元素提取,通过“演绎式”的思构进行设计,把大秦的裂变、纵横、崛起通过三篇章的启程转合,提炼IP元素,体现大秦军团所向披靡,秦甲士初生牛犊,身披战甲,心怀梦想,无所畏惧,并作为大秦文化的精神内核。

ͼƬ1.png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文创IP—秦甲士


一个优秀的文创IP,不仅具有纪念意义,也能引起更多人对博物馆、对馆藏文物的好奇心。让文物“活”起来,讲好文物的故事、博物馆的故事、中国的故事,中华文明必将在传承与发展、交流与互鉴中展现无穷魅力和无限活力。

本次兵马俑数字IP藏品在iBox平台的成功发行,是加快数字化博物院建设,盘活博物院数字资产,拓宽数字秦陵,数字兵马俑的受众接触渠道,为年轻受众打开一扇了解历史和文化传统的数字之门。扩大博物院数字藏品知名度与影响力,数字藏品对于藏品本身而言,除了自身的虚拟价值之外,也拓宽了新的文化传播视角,为未来的博物馆发展指出了一条创新之路。


编辑: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