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文欣赏丨长安的雪

发布时间:   作者:杜芳川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杜芳川

a0a78420639091a4539aefee906085d4_img_83_755_160_186.png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一觉醒来,天女散花,纷纷扬扬的雪花从天而降,落在了树枝上,落在了草坪里,落在了大地中。天空苍茫,世界洁白,宇宙成了雪花的海洋,大地披上了银装。这银装,就是抗疫战士身上的铠甲!
  疾步在雪中穿梭,飞舞的雪花迎面扑来,落在头发上、肩膀上、衣服上,还有脖子上系着的那条红色的围巾上,就像雪花落在了盛开的红梅上,格外的耀眼、迷人。
  雪花肆无忌惮地落下,落在土黄色的芦苇中瞬间消失。犹如乾隆皇帝的《咏雪》诗一般:“一片一片又一片,两片三片四五片,七片八片九十片,飞入芦花都不见。”雪花与芦苇嬉戏,与人捉着迷藏。看见看不见,雪花都在芦苇中。
  雪花在空中不断地变换着身姿。雪花一会儿像银针般从天而降,落在脸上有了针刺的疼痛。仔细一听,一片雪花喊着“刺啦”,无数的雪花跟着喊着“刺啦”“刺啦”,这是雪花向着新冠病毒发出的呐喊——刺杀啦!刺杀啦!
  雪花一会儿像一枚枚小炸弹,打在脸上生疼生疼的,并且发出了“嗵”的声音,一枚炸弹“嗵”的一声,无数的炸弹形成了“嗵嗵嗵嗵”的巨响,雪花粉身碎骨浑然不怕,要炸毁全部的新冠病毒。炸弹声惊动了河岸边的狗,一只小黄狗汪汪汪地叫着,小白狗也跟着汪汪汪地叫着,周围数十条狗一起昂着头,朝着天空叫着,那叫声要吃了新冠病毒似的,吓得新冠病毒打颤。一群狗狂叫着,沣河里一群水鸟也迫不及待地浮出水面,两只翅膀拍打着水面,“扑棱、扑棱、扑棱”,腾空而起,展翅高飞,追赶着新冠病毒。一边追,一边喊:滚、滚!快滚、快快滚!
  雪花一会儿又像一个个勇士,翻过秦岭,越过黄河,蹚过了渭河沣河,个个身披白色铠甲,有的拿着斧子、有的拎着砍刀、有的手持长矛、有的扛着长枪、有的端着装有杀毒液的喷雾器,在呐喊声中从四面八方冲过来,齐刷刷地聚集在了河岸边那块红色的“I 西安”的牌子前。天上的雪花来了,树上的雪花来了,草丛中的雪花来了,河里的、芦苇中的雪花擦干了眼泪也奔来了,大有“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之势,齐声呐喊——
  我爱西安!“西”望有我,佑您平“安”!


编辑: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