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篆刻学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在福州召开

发布时间:   作者:薛鑫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薛鑫)1月9日上午,福建省篆刻学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在福建省文联的关怀与福建省民政厅指导下,在福州胜利闭幕,来自全省篆刻界60多名会员代表参加大会。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曾章团,福建省文联顾问、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陈奋武,福建省篆刻学会会长林公武,省篆刻学会执行会长吴昌钢、副会长方松峰、叶林心、陈远、陈兆育、傅永强等出席大会。

image.png

福建省篆刻学会第二届会员大会

西泠印社发来贺信,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篆刻学会在篆刻书画艺术研究、创作和交流、培养和造就了一批年轻艺术人才等系列为推动当地篆刻艺术创作繁荣发展作出的积极举措,给予了赞扬。

image.png

西泠印社发来贺信

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王秋梅特致贺词,祝贺第二届福建省篆刻学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希望文艺创作者能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怀有大时代观,大历史观,唱响主旋律;希望文艺创作者能坚定文化自信,坚守崇高艺术理想,明德修身,努力奉献精品,共同开创文艺工作新格局,为新时代福建文艺建设做出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的系列报告,完成了各项议程,并选举产生了福建省篆刻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和班子。由吴昌钢当选福建省篆刻学会第二届会长;方松峰、叶林心、陈远、陈胜凯、傅永强当选福建省篆刻学会第二届副会长;郑志敏当选福建省篆刻学会第二届秘书长,江建辉、刘孙枝、何剑辉、周野当选福建省篆刻学会第二届副秘书长。  

会议修订审议并通过了新一届篆刻学会章程,新章程为今后福建省篆刻学会规范化、制度化、目标化运作提供制度保障和目标指引。

image.png

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曾章团发言

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曾章团认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从新时代新征程的全局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文艺工作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文艺战线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刻阐明了文艺工作肩负的重大使命,科学回答了事关文艺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文艺工作者提出了殷切希望,为做好文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此次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福建文艺界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正确把握传承和创新的关系,把艺术创造力和中华文化价值融合起来,把中华美学精神和当代审美追求结合起来,激活中华文化生命力,让金石篆刻之声更加嘹亮,让闽派篆刻品牌更具影响力。

image.png

福建省文联顾问、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陈奋武发言

福建省文联顾问、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陈奋武对新一届理事班子表示热烈祝贺。

image.png

新任会长吴昌钢发言

新任会长吴昌钢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大家的信任,任重道远,这份艺术事业是集体的结晶,更需大家的齐心协力。会上,他对福建省文联多次在工作会议提出的“创作出具有福建标识的文艺精品”进行深刻领会,挖掘出闽派文化的优势,同时加深对外交流,在异质文化的冲撞中产生火花,以包容多元的态度看待文艺创作。希望大家能有精品意识,凝聚文艺合力,将其转为创作的源头活水。最后,吴昌钢会长对学会的现状、优势与不足、前进的方向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对扩大文化传播与交流、如何将理论研究与实践结合、如何坚守传统文化与“笔墨当随时代”新元素的结合提出探讨方向与计划。希望能将省篆刻学会打造成艺术与学养并重的社团组织,为文化强省共同努力。

会后,林公武先生谈到福建省篆刻学会自成立以来走过的路程、创造的成绩,对篆刻学会目前的现状和未来发展的方向提出了期望,希望新一届的理事能凝聚合力,不断发挥福建省篆刻学会的传统优势,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image.png

新一届班子成员合影(左起:郑志敏、叶林心、傅永强、方松峰、林公武、吴昌钢、陈兆育、陈远)副会长陈胜凯因在京缺席

会员们表示通过这次会议坚定了他们篆刻艺术信念,也为广大的篆刻艺术者提供了有益的思考,增强了社团的凝聚力。

image.png

新老班子与福建省文联有关领导合影

福建省篆刻学会第二届会员大会的顺利召开,是福建省篆刻艺术创新发展征程的一个继往开来的节点。展望未来,福建省篆刻学会将一如既往,以“研究印学、繁荣篆刻、光大书画”为宗旨,围绕篆刻传承、创作交流、培养人才等内容不断集聚资源、增加合力,为繁荣福建省文艺事业积极贡献力量。

image.png

与会成员合影

 

福建省篆刻学会第二届会员大会

理事会理事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  冰、方松峰、卢为峰、叶林心、朱邦殷、庄绍英、刘孙枝

江建辉、苏梦辉、李旭东、连长生、吴昌钢、何剑辉、余国联

陈  远、陈胜凯、陈金光、林志明、林利敏、林知林、林晓东

欧键汶、罗芳华、周  野、郑志敏、姚仲达、黄经通、傅永强

谢小伟、谢辉旺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