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合阳县召开政府2022年第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李少奇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 通讯员 李少奇) 近日,渭南市合阳县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一次常务会议。

会议讨论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合阳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合阳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了2021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使用的意见、做好春节期间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合阳县推进信息网络领域整治工作方案》的意见等。

会议强调,《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要充分体现党的指导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县域经济发展思想中。要充分体现老百姓的需求、关切和所盼,特别是卫生、教育等和老百姓衣食住行息息相关的方面。要充分体现本届政府的决心和信心,聚焦当前十大问题,用具体措施支撑问题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系统调度,加强系统集成,充分发挥办公室枢纽作用,高效、专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人员摸排、场所管控、卡点检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出现的问题,要全面排查,对存在漏洞的重点环节,要实行全链条管控,做到事不过夜,立即处理。要优化专班运作,集中隔离酒店专班综合管理,要加快设立隔离酒店“三区两通道”,同时要加强对省外来合返合人员的摸排检查。要夯实防控责任,坚持领导带班,县、镇、村、指挥机构实行24小时值班,完善好春节期间防控预案,各级领导要以身作则,全面落实防控要求。

会议强调,开展推进信息网络、交通运输和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是中央的决策部署,是扫黑除恶常态化的必然要求,也是群众的期盼。要充分认识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策部署上来。打击要到位,要聚焦重点,加紧打击;聚焦线索,集中打击;聚焦伞网,精准打击,坚决打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行为。整治要到位,对核查出的涉黑涉恶行为和行业乱象线索要专项整治,举一反三,做到全面精准。协作要到位,各牵头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安排专人负责,全面开展行业领域专项整治。

会议强调,农业农村局要重点突破,充分发挥村党组织和集体经济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小农户接受规范的社会化服务,带头领办合作社,巩固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要大胆创新,科学谋划推进方式,探索出解决的方法和创新路径,打造创新基地,培育创新模式。要提升标准,把农业社会化服务作为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有力抓手,充分发挥和西农大校地合作资源优势,同步现代农业先行科技县的创建,推进品质提升、品牌打造,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


编辑: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