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米脂县召开疫情防控流调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作者:孙慧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孙慧)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掌握疫情防控流调工作基本常识,全力提升疫情防控流调工作水平,近日,榆林市米脂县公安局召开疫情防控流调工作培训会。县公安局、县疾控中心、县工贸局、交通局等部门负责人及流调溯源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郝桄东主持。

培训会上,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张崇飞领学了流调溯源相关文件精神,县疾控中心副主任贺宁波现场讲解了流行病学调查相关技术、聚集性疫情分析调查以及密接的判定、流调报告撰写、流调人员的个人防护等内容。

郝桄东指出,流调溯源工作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部门要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二是要狠抓措施落实,密切协作配合。要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紧盯细节、“严堵漏洞”,一旦发生米脂县人员核酸呈阳性或有确诊病例在县活动轨迹,流调溯源专班要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同时启动疫情应急响应机制。三是要严明工作纪律,严肃追责问责。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严守工作纪律,做到统一指挥、统一调度、令行禁止。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文明执法,注意保守工作秘密,严禁泄露个人隐私。对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不听从指挥、不服从安排,推诿扯皮、行动迟缓的,将严肃追责问责。要遵守纪律,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通过此次培训,流调工作人员对流调工作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全面提升了流调人员的业务能力水平,确保了专班工作人员人人懂流调、人人会流调,为打好防疫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