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汉朝人”寒假线上主题学习营开营

发布时间:   作者:梁飞燕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image.pn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梁飞燕)在陕西全省上下全力抗击新冠疫情的背景下,为陪伴全省中小学生寒假的学习生活,充分发挥博物馆社会教育职能,汉景帝阳陵博物院联合“耳朵里的博物馆”,以及西安市碑林区南门小学共同举办“我们都是汉朝人”寒假线上主题学习营。

本期课程从1月17日到2月15日,30天通过30件代表性的汉代文物,全面介绍汉朝的社会、经济、军事、艺术、科技等多方面的知识。课程由汉景帝阳陵博物院院长李举纲致线上开营辞,邀请全国十大读书人物、北京读书形象大使贺超,陕西旅游形象大使、汉文化推介使者孙维,“耳朵里的博物馆”创始人、北京郭守敬纪念馆馆长张鹏担任讲述人,汉景帝阳陵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湖南省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河北博物院、甘肃省博物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西安碑林博物馆、茂陵博物馆、汉中市博物馆等10家博物馆的金牌讲解员担任总结人,带领广大中小学生线上打卡、互动答题,全面了解汉代文物背后的故事。

据悉,该课程音频将在汉景帝阳陵博物院、耳朵里的博物馆、西安市碑林区南门小学微信公众号,以及云听APP,学习强国等知名线上音频平台同步播出,欢迎中小学生打卡学习,连续完成30天打卡学习的中小学生可获得汉景帝阳陵博物馆提供的文创或耳朵里的博物馆提供的线上课程。

“我们都是汉朝人”线上主题学习营的推出,拓展了博物馆教育资源的使用,丰富了疫情之下陕西及其他地区中小学生寒假生活,让孩子们通过汉代文物故事的学习,从不同角度认识汉文化的魅力,树立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与自信。同时,这也是围绕汉文化主题,深化博物馆之间的合作联动,调动专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积极探索新时代下博物馆教育工作发展新方向的有益实践。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