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贺岁 书润三秦】陕西人民出版社将于1月22日举办新书《旧时色:中国传统色彩风尚》线上分享会

发布时间:   作者:赵梓希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编者按 为持续推动书香社会建设,加大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力度,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营造春节浓厚文化氛围,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将于2022年春节期间组织开展“文化贺岁,书润三秦”图书惠民活动。

活动坚持惠民便民原则,充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工作要求,因地制宜、创新方法,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图书惠民活动。本期推荐由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新书《旧时色:中国传统色彩风尚》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赵梓希)1月21日记者从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陕西人民出版社获悉,该社将邀请中国传统色彩研究者曲音携新书《旧时色:中国传统色彩风尚》于1月22日20:00—21:00,做客嘉汇汉唐书城直播间,在线与读者分享中国传统色彩的古往今来。

作者曲音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现任教于北京联合大学的艺术学院。专业院校的绘画学习与教学经验让她对中国传统色彩有着不同寻常的体验。本书在研究的基础上,强调知识与体验、文字史料与视觉图像的相互对照。在定义和叙述一种色彩的同时,也加入了旧时色与当下生活方式的诸多关联性的思考,为理解中国传统色彩提供一个全新的视角。

色彩无处不在,寻常却又神秘。我们能清楚地看到每一种颜色,并大致知道它们的名字,但似乎又对它们一无所知。随着近年来人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重新审视,越来越多的目光开始投向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色彩,关于色彩的“怀旧”浪潮随之而来。其实每一个“旧”也曾是闪闪发亮的“新”,对“旧”的认识与回溯同时也是对“新”的反思与展望。存在于“旧时”的文化,不仅包含了匠人精神、集体智慧,更是关乎一个民族共有的精神财富。

本次直播主要由色彩研究学者、艺术家曲音老师分享其多年来研究色彩、撰写书稿《旧时色:中国传统色彩风尚》的有关心得。她将在直播中为读者朋友们展示中国传统色的概貌、赏鉴及其在当代的流传与应用,以色彩为媒重识传统,展现中国人的生活美学。

《旧时色:中国传统色彩风尚》将诞生于中华大地的色彩们,选取具有代表性的种类,将其演变历史、美学意义和具体呈现娓娓道来。仿佛每一种色彩都有了生命,有了前世今生。本书旨在让读者们以色彩为媒,去重识传统,在生活中感悟色彩,在色彩中体味人生。


活动时间:


2022年1月22日(周六)20:00-21:00

参与方式:

添加客服微信

回复“色彩”即可参与


编辑:思羽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