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金台区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作者:邓锦龙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 全媒体记者 邓锦龙 实习生 王文姣 通讯员 宁鹏)1月20日,宝鸡市金台区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中省部署要求和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去年打击治理工作,分析全区当前面临的形势,并对今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金台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令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金台区副区长、区联席会议召集人邹天虎主持会议。区检察院检察长李清,区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许永红,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各镇街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WechatIMG8.jpeg

令军对2021年全区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打击和治理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违法犯罪形势,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勇于担当作为,密切协同配合,打击震慑力度持续加大,预警劝阻机制逐渐完善,行业治理能力持续增强、社会反诈氛围日益浓厚,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党委领导、政府牵头、行业监督、公安主导、部门协同、全民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正在加快形成,全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得到初步遏制。他强调,虽然在打击治理方面取得一定成绩,但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段不断翻新,对人民群众财产的威胁依然存在,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依旧是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最突出的犯罪。针对2022年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打击治理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打击治理工作的紧迫性。要切实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作为检验政治站位,担当精神、群众立场的重要标尺,持续掀起打击治理凌厉攻势,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强化源头治理,切实增强打击治理工作的针对性。要强化宣传防范,努力做到系统内部零发案,关联人员全覆盖;要强化源头管控,全面摸清底数,落实见面走访、通话联系、签订承诺书等措施,防止失察失控;要强化破案攻坚,统一执法思想,执法尺度,横向发力,协调联动,力求精准侦查,精细研判,精确打击,提升办案质效。三是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增强打击治理工作的时效性。要拧紧责任链条,推动任务落实,确保打击治理更有力,工作措施更见效,人民群众更满意;要坚持一抓到底,对照“两下降,两上升”(发案数、人民群众财产损失数下降,查处违法犯罪嫌疑人数、破案数上升)要求,针对性强化综合措施,协同推进打击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要严格督导考评,通过排名通报,发提示函、挂牌整治、约谈责任领导、平安建设考核扣分等措施,推进工作开展。

邹天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以下三点意见:一是高度敏锐提站位。参会各单位要抓好学习传达、分析研究和贯彻落实,把打击治理工作向纵深推进。二是要综合施策降发案。参会各单位要坚持打防并举、防范在先,推动形成群防群治工作格局。三是严格督导促实效。联席办要加强专项督察和明察暗访和通报整治,促使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会上,许永红通报了2021年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打击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以金台区平安办、联席办名义当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通知》,调整充实了区联席办成员单位,并向各单位发放了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防范资料。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