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宝鸡眉县供电公司全力以赴为新春佳节用电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作者:邓锦龙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 全媒体记者 邓锦龙 实习生 王文姣 通讯员 张丽丽)春节将至,为确保全县人民节日期间安全可靠供电,1月19日,国网宝鸡眉县供电公司精心谋划,统一部署,补齐短板,完善预案,全力以赴为中国最传统的团圆佳节用电保驾护航。

随着新春佳节的悄悄临近和陕西疫情的逐渐消退,气温持续降低,外地务工人员陆续返乡,电网负荷持续攀升。眉县供电公司按照“早计划、细统筹、严落实”的原则,紧紧围绕“抓过程、保安全、零停电”的工作目标,召开专题会议,修订保电方案,扎实安排部署,合理调整负荷,科学精准调度,加强运行维护,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

首先眉县供电公司在总结历年迎峰度冬及春节保电经验的基础上,组织人力对线路设备进行拉网式巡视排查,对重点保电部位、重要供电线路及薄弱环节在不同时段进行多次巡查,增加特巡、夜巡、测温、测负等工作,分析预测数据,对缺陷进行分类排序,针对不同类别“量身定做”消缺方案,明确责任部门及处理时限,确保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其次该公司进一步优化电网结构,对重过载配变进行增容改造,对负荷集中镇村进行新布点,全面有效地提升了供电能力。同时持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深入机关单位及居民小区,督促协助客户进行线路设备检查,通过当面发放宣传手册,在QQ、朋友圈等转发安全用电常识等方式进行安全用电宣传。每名客户经理建立客户微信群,随时关注群消息,及时解答和解决客户提出的各种用电困难和问题。义务帮助留守家庭整修线路,更换电灯、插座等用电设备,始终把保障疫情防控的重点单位和关系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用电问题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积极引导广大客户在春节期间安全、错峰、合理用电,降低电网运行风险。

眉县供电公司还不断加强配网自动化运行水平,提升科学调度、灵活倒接能力,随时做好负荷监测和预测,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各类事故预想和物资保障,确保一旦发生故障,灵活倒接供电点,第一时间响应和处置,为春节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