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虎迎春送吉祥 华州非遗贺新春

发布时间:   作者:宋光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薛宏权皮影作品《虎虎生威》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宋光)虎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了营造幸福祥和的节日氛围,发挥文化宣传引领作用,渭南市华州区非遗传承人积极行动起来,用形式多样的艺术形式表达对节日的美好祝愿。传承人们以瑞虎为题材,采用刻、染、剪、捏的艺术手法制作出美轮美奂的艺术精品,翘首企盼新春佳节。华州皮影传承人薛宏权雕刻皮影作品《萌虎献瑞》《虎虎生威》、《雄风万里》;华州剪纸传承人惠海平带领区职教中心魏明珠、赵小涵等5名学生,创作长达30米的巨幅剪纸作品《百虎迎春》;另外还有刘春荣以瑞虎为主题的剪纸作品《虎气新春》、张嘉效皮影作品《瑞兽·飞虎》、赵建芳华州面花作品《瑞虎迎春》等为新春佳节送福。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虎是勇敢和力量的象征。生龙活虎、龙腾虎跃都是象征蒸蒸日上、生生不息的词语,制作这些以虎为题材的非遗作品既表达了非遗传承人对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春祝福,也表达了人们对新时代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安康的美好祝愿,华州非遗祝愿大家新的一年虎虎生威、如虎添翼。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