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万里长篇小说《大汉女国医》出版

发布时间:   作者:齐敏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齐敏) 近日,陕西作家刘万里创作的长篇小说《大汉女国医》由陈红晓作家集团策划,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 

《大汉女国医》讲述了西汉年间,有一个名叫义姁的女子,自幼天资聪明,喜欢学医,却因养父的坚决阻扰,只得偷学医术。养父遭诬陷入狱,冤枉而死,养父生前给义姁留了一封信,义姁才知道自己的身世,明白了养父阻止她学医的原因。悲痛中,义姁下定决心要做一名德行高尚的大夫,于是她拿着养父推荐信去拜师河东第一名医葱岭巍学医,几经波折,终拜师成功。此后,义姁苦心学医,成为“女扁鹊”,没想到的是一场阴谋等待着她,名医葱岭巍的女婿和儿子先后蹊跷死亡,义姁报案无果,决定自己追查凶手。后来,她救治了微服私访的皇帝,终于把凶手、地方豪强和腐败官吏送进大牢,还牵扯出了朝廷里的高官。后来,义姁进入宫廷,本无意争春,却任群芳妒忌,在深宫大院里,义姁几经倾轧陷害,仍旧不卑不亢,最终被汉武帝册封为西汉历史上第一位女国医。 

刘万里,男,陕西汉阴人。已在《延河》《四川文学》《广西文学》等报刊发表中短篇小说、小小说800余篇。作品被《小说选刊》等几十家报刊转载,文章入书三百多本及多次入选中考高考语文试题。已出版长篇小说和小说集《藏宝图》《甄洛传》《宣太后传奇》《梧桐花开》等15部。


编辑: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