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校长唐世新开讲:“如何做一名有成就的幸福教师”

发布时间:   作者:王艳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王艳)2月15日早上,陕西汉中市西乡县金牛小学校长唐世新面向全体教师作题为《用情用心用力做好教育,做一名有成就的幸福教师》的学术报告。

唐校长先带领大家回首二十几年的从教经历,忆苦思甜,结合从教过程和普遍存在的现状深入分析“围墙效应”存在原因,引导广大教师懂得教师职业的幸福是奋斗而来,幸福在于心态、在于知足、在于感恩,深入浅出地向老师们诠释了“教师职业的幸福感来自于热爱和奋斗”。他指出,教师们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向热爱教育、无私奉献的优秀教师看齐,激情工作、珍惜工作、认可单位和寻找归属感。

唐校长强调:一定要爱岗敬业,用心用情用力做教育;好老师总是真心、真情、真爱,去唤醒、发现、激发学生的灵性;真正优秀的教师应该发现、挖掘学生的潜力,时常让学生体验到成功的快乐。唐校长指出,好老师要做到四雅:行为要儒雅,语言要文雅,气质要优雅,志趣要高雅;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地遵纪守法,依法执教、好学善学,方能行为示范。

唐校长带领大家了解最新教育改革动态,明确“课堂革命”的内容——紧抓学法指导培养学习能力、组织管理抓学习习惯和兴趣激发,变被动为主动学。尤其指出,作为老师一定要尊重学生的表现欲、成就感,把快乐学习、幸福成长当作课堂教学的追求。教师的课堂讲解时间分配要遵循“361”模式,即10+25+5:教师讲课时间不大于30%,学生自主学习、讲解、辩论占60%,剩余10%的时间为课堂学习效果训练时间。

如何做有成就的优秀老师,唐校长提出五个方面的建议:以“生”为中心,课课都高效,反思中提升,激发学动力,科学素养新。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的职业幸福感得以提升,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谨记唐校长语重心长的讲座,将新理念落实于课堂教学实践中,用情用心用力干好本职工作,做一名有成就的幸福教师。


 

编辑: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