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作者:陈慧娇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image.pn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陈慧娇)陕西省美术家协会2022年工作会议于2月18日上午在西安召开。此次参加会议的有陕西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贺晋东,西安美术学院院长朱尽晖,陕西省文联组联部主任刘丽玲,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顾问团、主席团成员,陕西省美协各艺委会、地市(区)美协、行业美协、陕西省直各美术单位负责人,陕西省美协部室负责人,及2021年度受表彰的先进单位代表、先进个人,共计80余人。会议由陕西省美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奇伟主持。

image.png

会议现场


按照会议议程,陕西省美协主席郭线庐作了题为《守正创新 开拓进取 用情用力讲好陕西故事》的工作报告。报告中详尽总结回顾了2021年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  

image.png

省美协主席郭线庐作工作报告


郭线庐主席讲到,过去的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影响的大环境下,陕西省美协工作人员集体克服困难,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期望陕西省的广大美术工作者们与时代同频共振、与祖国同向而行,守正创新,开拓进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定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道路;要贯彻中国美协的工作方针,积极调动各艺委会的工作职能,发挥承上启下的链条作用;要按照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准则开展工作;要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的相关展览和宣传工作等。

image.png

听取工作汇报后,参会代表进行分组讨论


image.png

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贺晋东讲话


贺晋东副主席在讲话中肯定了省美协2021年的工作,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省美协的政治优势、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营造良好的创作环境和氛围;二、立足中国大地,讲好陕西故事,全面推动陕西美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三、加强自身建设,加强行业自律。不断提高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image.png

省美协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刘良银宣读表彰决定



陕西美术馆、西安中国画院、西安市美术家协会、延安市美术家协会、安康市美术家协会、咸阳市美术家协会、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实验艺术委员会被授予全省美术工作先进单位称号,郑玉林、靳长安、王建树、刘昆、党宽阳、李跃军、晏奉梅被评为全省美术工作先进个人。由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贺晋东,省美协主席郭线庐和西安美术学院院长朱尽晖为受表彰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

image.png

为受表彰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

image.png

省美协副秘书长何虎林介绍会员入会网上申报流程


为进一步加强会员管理,并为全省美术家提供便利,今年春季,省美协将开通会员网上申报通道,由省美协副秘书长何虎林向参会代表介绍网上申报流程和注意事项。

image.png

省美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奇伟总结讲话


刘奇伟副主席在总结讲话中谈到,这次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来省美协的工作情况,听取了各团体会员单位的意见和建议,省美协将在省文联的领导下,积极奋进,继续努力推进陕西美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结束后,参会嘉宾赴陕西美术馆参加了“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巡展西安汇报展”开幕式。

image.png

郭线庐主席介绍建党百年系列展览的情况


image.png

朱尽晖院长代表西安美术学院对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image.png

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贺晋东在开幕式上讲话


期待2022年在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80周年和迎接二十大的重要历史节点上,全省的美术家们共同努力,共创辉煌,创造出更多从高原走向高峰的精品佳作。

image.png

image.png

展览现场


image.png

合影

编辑: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