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礼泉县作协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

发布时间:   作者: 魏晓文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魏晓文)2月20日上午,咸阳市礼泉县文联组织县作协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广大文朋诗友欢聚一堂,回顾创作一年成绩,展望礼泉文学发展前景。著名文艺评论家阎纲,中国作协会员、咸阳市作协副主席董信义,中国作协会员、陕西文学院签约作家石竹,礼泉县文联主席卢创业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文学创作指导。

会上,卢创业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他勉励大家要坚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力,文学向美向上力,挖掘礼泉蕴藏的丰富的文学富矿,从人民群众现实的生活生产里取素材选题材,用充满真情实感的群众喜欢的文学形式,讲好礼泉经济社会和民生越来越好的精彩故事,推出反映礼泉地域文化特色的佳作,向礼泉群众奉献出滋养身心愉悦精神的文学大餐。 

阎纲对作协会员殷殷嘱托,寄予厚望,希望礼泉出文学人才,出文学精品,他期待着大家带着自己馥郁乡土气息的思想深刻的好作品,走出咸阳地区,走进文学陕军的队列里。

礼泉县作协主席王楸夫就2021年县作协会员创作情况作了汇报;礼泉县文旅局副局长马宏茂就出版《醴泉作家记盛》作了汇报;会员代表赵挺、陈迟、杨金微作了表态发言;石竹向礼泉作协赠送了“流水争先 妙造自然”的书法作品,鼓励大家积极创作,弘扬礼泉老一辈文学创作精神。

会议提出,要深入挖掘礼泉特色,讲好礼泉故事,推出精品力作,办好《嵕山》文学刊物与讲座,进一步加强协会建设。与会人员表示,此次会议鼓舞了大家的士气,今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始终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努力创作优秀的文学作品来聚人心、暖民心、强信心,以文弘业、以文培元,以文立心、以文铸魂,共同谱写新时代新篇章。(部分摄影/赵天瑞)


编辑: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