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汉阴县少先队活动课入选全国百优队课

发布时间:   作者:林爱铭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3.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林爱铭)近日,共青团中央少年部、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公布“2021年全国优质少先队活动课”名单。陕西安康市汉阴县恒大小学选送的少先队活动课《心灯——初心力量实践体验活动》榜上有名,是陕西省四个入选作品之一。

据了解,该活动是根据《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优质少先队活动课展示交流活动的通知》要求,在各地少先队组织广泛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少先队活动课的基础上,经逐级推荐、审慎评审,最终评选出100节优质课。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推动落实每周1课时的少先队活动课,提升少先队辅导员面向少先队员开展政治引领的能力。本次入选的少先队队课将在教育部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全国少先队辅导员网络集体备课平台上发布,供广大辅导员学习交流。

近年来,共青团汉阴县委、汉阴县教体科技局、汉阴县少工委高度重视团队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紧紧围绕少先队工作重点和教育中心工作,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核心,以提高少先队员的综合素质为主线,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少先队工作水平。同时加强少先队活动课程的教研工作,每年组织开展少先队活动教学能手大赛,推行少先队活动分片教研,强化组织在少年儿童政治启蒙与价值观塑造中的作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系列教育落在实处,在生动活泼的主题活动和丰富多彩的特色教育中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2.jpg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