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新城区图书馆邀请小读者“一起来画出冰墩墩”

发布时间:   作者:刘青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小朋友们展示自己的绘画作品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2月20日下午,西安市新城区图书馆联合西安逸楠文化艺术培训中心举行了“为冬奥会助力添彩,一起来画出冰墩墩”文化活动,帮小朋友们实现了拥有冰墩墩的可爱愿望,共有二十余组小读者家庭报名参加了活动。

冰墩墩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吉祥物, 随着冬奥会的开启,冰墩墩迅速出圈。它凭借着软萌、可爱的外表赢得了无数网友的喜爱,成为了当之无愧的顶流。

小朋友们认真作画


活动现场,老师首先为孩子们讲解冬奥吉祥物——冰墩墩的设计理念,“冰墩墩是将熊猫形象与冰晶外壳完美结合展现出来,体现了冬季冰雪运动特点,在绘画过程中要先画出熊猫的头,标志性的黑眼圈、黑鼻头,画出一个开心的表情;然后再画出冰墩墩圆滚滚胖嘟嘟的身体,加上小耳朵、小胖手和小短腿;最后,再画出冰墩墩的冰晶外壳,画上冬奥标志,添加小雪花装饰,可爱的冰墩墩形象就画好了。”老师一边讲解绘画知识,一边示范绘画技巧,给现场的孩子与家长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主题绘画教学课,小朋友们听的非常认真,表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


在老师的示范指导下,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尝试着进行冰墩墩的创作体验,努力完成自己心目中的冬奥吉祥物绘画作品,不一会儿,一幅幅憨态可掬的冰墩墩形象就跃然纸上,孩子们展示自己亲手完成的冬奥作品,点燃了心中的冬奥梦想和冰雪激情,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通过寓教于乐的绘画体验,孩子们在感受冬奥精神的同时,学会了很多绘画技巧,提高了自己的绘画兴趣和自我观察能力,用实际行动为不断强大的祖国加油助威。


编辑: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