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阎良区:春雨润校园 催开德育花

发布时间:   作者:宋光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宋光)一直以来,西安市阎良区西飞一小坚持以快乐为育人理念,以飞翔为文化平台,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用心做教育,以真情待学生,努力实现“共同享受教育精彩”的办学目标,充分发挥德育管理的效能,打造德才兼备的教师团队,培养快乐成长时代少年。因德育工作成效显著,2021年底被评为“西安市首批中小学德育工作示范基地学校”。
  学校利用德育基地以及丰富的人文资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成立西飞一小国旗护卫队,开展“我是祖国小战士”训练活动、“向国旗敬礼”网络签名、“保护秦岭 爱我家园”主题系列活动,以重大节日、重要人物和重要纪念日为契机,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德育实效,增进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学校开设书法、剪纸、吟诵、古筝等特色课程,开展专家讲座、“文学节”主题阅读、经典诵读比赛等活动,引导学生了解优秀传统文化,接受传统经典熏陶,增强学生民族自豪感。学校还因地制宜,整合社会力量,开辟劳动实践基地,努力把劳动教育走在前列、落到实处、教出成效。学校为每个班学生开辟出了种植园,让孩子们接触大自然,懂得劳动的可贵,感受收获的喜悦。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阎良区教育局将继续指导中小学校结合“双减”工作,逐校制定完善实施好学校德育工作方案,进一步增强学校德育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更多学校不断优化德育活动形式,让德育之花在阎良校园处处绽放,让每一位孩子享受学习的快乐、享受教育的幸福。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