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城北小学举行春季开学典礼及讲座

发布时间:   作者:李其刚 李宁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李其刚  李宁)2月24日,陕西汉中市西乡县城北小学全体师生举行2022年春季开学典礼暨奖优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长朱景成致辞,回顾2021年学校取得的成绩,提出新学期的奋斗目标和工作要点。号召全校师生在2022年,用汗水去耕耘去收获,为自己的未来谱写华章,为学校的未来增光添彩!

大会通报2021-2022学年度集体和个人获奖情况。对上学年度涌现出的“明星班级”、“育苗之星”、“教学之星”、“师德之星”、“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进行表彰,勉励受表彰的师生戒骄戒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积极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与周围的同事、同学携手共进,再创佳绩。学校领导为获奖班级和师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随后,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进行发言。

新的学期孕育新的希望,新的挑战承载新的梦想。祝愿每一位师生在新的航程中凝聚奋进的力量,开创新的辉煌! 

又讯(龙雨 何湘兰 刘佳婷) 为营造良好的法制教育环境和氛围,增强学校推进法制教育的实效性,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法制观念,2月24日,西乡县城北小学邀请城北派出所冯红波警官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场生动的法制教育讲座。

冯警官通过列举发生在学生身边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结合日常生活中发生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分析,让学生明白违法犯罪行为以及其后果,同时还就如何防止校园意外伤害、抵制不良风气侵袭、如何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等进行阐述,有力地帮助了学生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

本次讲座促进了学生法制观念的形成以及学生自我教育管理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幸福校园、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又讯(糜娟  杨鹤  罗阳阳)  2月24日,西乡县城北小学邀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肖春杰对全校师生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培训。

肖警官结合学校周围的交通情况,对全校师生进行了交通安全常识、行走安全、乘车安全等方面的教育。他用鲜活的案例、详细的数字、明确的规范要求教育学生们,要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在过马路时要左右观望、走人行横道,要认真学习交通安全常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杜绝随意横穿马路,提高自我安全保护意识。

此次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帮助师生更全面深入理解交通法规和遵章守纪,懂得尊重生命、珍惜生命,提高了广大师生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对保障个人的交通安全、维护校内外交通安全秩序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又讯(李其轩  王婷  周菲)2月24日中午,西乡县城北小学邀请中医院医务人员面向全体师生开展了春季疾病防控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中,医务人员针对流感、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各类春季常见传染病的预防进行培训。她就春季传染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主要症状、易感人群等方面为师生进行了详细讲解,给大家带来专业的日常防护知识。为了使学生能深入了解和掌握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她就科学佩戴口罩、定时开窗通风、注意个人卫生以及七步洗手法等知识进行详细阐述。

新学期开始,学校把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预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通过此次疾病防控知识专讲座,学生们对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和了解,真正做到了知防控、会防控、能防控。

编辑:金苗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