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李焕龙为安康留守儿童捐书

发布时间:   作者:王庭德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通讯员 王庭德)  2月26日,陕西安康籍作家李焕龙为支持“关爱留守儿童”项目,向安康市慈善协会捐赠散文集《阅读者》125册、价值10000元。

李焕龙热心社会公益、热爱慈善事业,早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就参与安康慈善机构的创立筹建、项目运作及慈善宣传。2021年退休之后,他一不干享福的闲事,二不干挣钱的忙事,专心投身慈善事业,到慈善机构担任专职义工。近日,他在下乡检查慈善项目时,发现市慈善协会在各县区采用“校内建家园、校外建托管”的方式,兴办了关爱留守儿童项目,并在不少托管机构建起图书阅览室,丰富留守儿童的文化生活。他对此很感兴趣,表示要协助筹集图书,为培育书香少年出一份力。

身为陕西省散文学会副会长的李焕龙,退休前担任安康市图书馆馆长。他的散文集《阅读者》,是从事阅读推广工作的业务随笔,适合青少年阅读。全书分为上下两部,上部33个精彩的阅读故事,以榜样的力量,激发广大青少年的读书兴趣;下部32篇书评文章,以作者自己的阅读体会,传导阅读方法,帮助青少年学会读书。该书由于故事味浓、针对性强,深受读者喜爱。去年9月份出版,今年2月迎来第二次印刷。新书一到手,李焕龙就决定向留守儿童捐书。捐赠仪式上,他还向安康学院图书馆、阅芽读书会和安康高新区阅读吧、汉滨区五里镇阅读吧捐书40册,价值3200元。

安康市慈善协会副会长袁粒接受捐赠,高度评价了李焕龙的公益行为,表示要将这批图书及时发送给关爱留守儿童项目所涉及的学校、托管机构,组织留守儿童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让好书发挥出更好的效益。她希望社会各界关注慈善工作,关爱留守儿童,为共建和谐社会奉献爱心。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