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金台区南坡小学举行春季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作者:吴利强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吴利强) 2月25日,陕西宝鸡市金台区南坡小学举行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总结寒假工作,对先进班级、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进行表彰奖励,同时对全体学生进行安全法制和文明礼仪教育。

首先,大队辅导员刘老师总结寒假学生实践活动, 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文明过节的前提下积极参与金台慕课打卡活动,记录假期美好生活,展现新时代好少年的风采。据统计,全校12个班级共503人参加慕课打卡学习,最高积分1818.55分,1500分以上22人,1000分以上70人。

按照假期活动安排,每个同学都参与了实践活动。围绕“我眼中的中国年”主题, 一二年级学生完成“过新年”绘画作品;四五六年级同学写春联、剪窗花、做灯笼、办春节小报等;三至六年级观赏祖国新貌,感受过年气氛,用手机拍摄春节美图,留住生活美好瞬间;五六年级观看红色经典影片,每人撰写一篇观后感;三至六年级开展 “浓浓书香伴我成长”主题活动,假期每人阅读至少一本好书,坚持每日完成读书记录卡。

 这个假期同学们积极响应学校大队部红领巾“孝” 迎佳节的号召,一至四年级同学开展“我是父母小帮手”活动,帮助父母干家务,给父母捶背洗脚等;五六年级开展“我给父母做顿饭”活动,人人争当好孩子。大队部根据12个中队上交的作品和完成效果,评选出优秀中队4个、优秀少先队员92名,金台慕课打卡先进班级4个、优秀教师6名、优秀学生20名,手工灯笼优秀作品62件、剪纸优秀作品58幅,学校为受表彰的中队、师生颁发奖状和奖品。

胡校长致辞,她期待南小的孩子们争做健康阳光的“矫健虎”、勤奋创新的“创想虎”、品学兼优的“自律虎”。同时,她也勉励全体教师振奋精神,齐心协力,认准目标,追赶超越,为实现2022年新跨越而不懈努力。

张副校长对全体学生进行法制安全教育,从防疫健康、上下学安全、校园活动安全、防欺凌、防溺水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教育和引导学生筑牢安全意识,培养良好行为习惯,平安健康快乐成长。

刘主任对学生进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和文明礼仪教育,要求学生遵守纪律,树立学习目标,培养良好学习习惯,争做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三有”好少年。

新学期新征程,让我们携手并进,为迎接南小更加灿烂的明天而努力!



编辑:刘潇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