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国画家罗国士逝世

发布时间:   作者:陈慧娇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陈慧娇)3月1日,记者从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了解到,陕西省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终身委员、著名国画家罗国士先生于3月1日逝世。
  罗国士先生出生于1929年。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香港美术学院荣誉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美学教授,陕西侨联中国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罗国士先生被认为是中国当代最具传统意味的文人画家之一。其花卉作品兼容中国画的写意精神和西方绘画的色彩韵律,在当代画坛堪称独步,素有“长安月季王”之赞誉;其山水画独造一套弧面皱法,自成一格清幽、浑厚与苍茫的神韵。展现出其诗书画印多方面的传统修养、中西合璧的美学理念和紧贴时代、面向大众的艺术革新精神。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在唁电中表示,罗国士先生是陕西美术界德高望重的艺术家,擅长山水,兼工花卉,作品空灵含情,鲜艳欲滴,滋润飘逸,独步天下,在美术创作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在艺术界颇具影响,为陕西美术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陕西美术界的尊敬和爱戴,他的逝世是陕西美术界的巨大损失。我们要学习罗国士先生不懈的艺术探索精神,为推动陕西美术事业的繁荣和发展继续努力奋斗。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