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五校联盟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发布时间:   作者:陈娟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ͼƬ1.pn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陈娟  严琼  马丽娜) 3月1日,陕西汉中市西乡县城北小学联盟长学校部署召开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五校联盟工作安排会,四河小学、柳树镇中心学校、桑园镇中心学校、子午镇中心学校校长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旨在全面贯彻落实西乡教体局2022年工作思路,发挥区域教研的整体优势,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朱景成校长就本学期开展联盟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发表讲话。他指出,“优质均衡”是联盟办学活动的工作重点,要做到“高度站位,把好方向”“用心组织,突出质量”“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创新方式,注重实效”“精诚协作,着力奉献”,从而打造出联盟特色,实现联盟目标,最终达到城乡教育优势互补、齐头并进。

陈娟副校长带领大家学习了《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义务教育学校联盟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计划》,明确本学期联盟活动的主要内容并提出,为了促进各校的骨干教师队伍建设,本学期将进行联盟校师徒结对帮扶活动,以赛教磨课指导、示范课观摩等形式做好青年教师提升工作。

四所联盟校领导分别从教师专业提升、教研活动开展、学生心理健康以及骨干教师队伍建设几个方面进行交流、探讨,确定了各校联盟活动开展的主题、时间和内容,完善和修订工作计划。

自开展联盟办学以来,城北小学充分发挥了联盟长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校际间的管理联动、教研互动、文化共建、教师交流等多种途径进行资源共享,不断推进五所学校间的合作发展,激发各校的办学活力、提升办学品质,在合作共赢中突现了各校办学特色,真正实现了共同进步的目的。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各校在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教学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德育工作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提升,也为义务教育向优质均衡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刘潇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