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上高川小学开展“校本课题研究”培训

发布时间:   作者:王星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王星)3月3日,陕西汉中市西乡县高川镇上高川小学组织开展“校本课题研究”培训,培训由支教的市级学科带头人祝莹老师主持。

培训前,大家就本年度立项的4个校本课题分组交流研讨前期研究情况以及研究实践阶段存在的问题,并将问题反馈集中。随后,祝莹老师就各课题组的问题加以整合,进行了集中培训、答疑,对课题研究各个阶段主要做什么、实施研究阶段如何开展研讨活动、各阶段需要收集哪些研究资料、结题主件附件部分包括哪些内容、结题资料如何汇编成册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对老师们提出的如何做问卷调查分析、如何填写课题组研讨会议记录、如何做结题汇报PPT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同时,鼓励各教师结合研究实际,撰写论文、教学设计、案例、教育叙事等教育教学成果,积极向教育教学报刊、网站投稿,参与各级教育主管部门举办的教育教学成果征集活动,以丰富课题研究内涵,提升课题研究质量。

本次培训,为各课题组进行后续深入研究及结题准备指明了方向,老师们表示今后对如何做课题研究有了较明晰的认识。校长罗浩高度评价本次活动是一次真正有实效的校本教研活动,并提出今后学校的各项工作都要以解决工作中实实在在存在的问题为突破口,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和办学效益,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