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子午镇中心学校荣获两项县级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作者:杨世清 陈荔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杨世清   陈荔) 近日,记者从《中共西乡县委西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命名表彰2021年度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的决定》文件和西乡县2022年教育体育工作会上获悉,陕西汉中市西乡县子午镇中心学校被命名表彰为“县级文明校园”“西乡县教育体育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据了解,该校自2021年5月开展“县级文明校园”申创工作以来,以县委文明办《县级文明校园创建管理办法》为依据,按照文明校园“六个好”(思想道德建设好、领导班子建设好、教师队伍建设好、校园文化建设好、活动阵地建设好、优美环境建设好)的标准强化文明校园常态化管理。工作中结合县教体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着力营造校园文化,充分利用各种重大节日(纪念日)为契机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中华传统美德、法制进校园等教育。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文明班级(宿舍)”“文明餐桌”创建、“美德少年”“文明少年”评比表彰、“身边人讲身边事”道德讲堂、“我们的节日·端午(中秋)”“童心向党 向国旗敬礼”、校园艺术节(读书节)、美丽乡村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在做好创文资料收集整理的同时,积极开展创文新闻宣传工作。2021年一年来,老师们积极向《教师报》《文化艺术报》《汉中日报》、汉中文明网、西乡县政府网、西乡县宣传网、西乡文明网、“西乡教育体育”公众号等主流媒体投稿60余篇并被采用。学校开展的“学习传承好家风 争做美德好少年”德育教育活动被省市关工委、汉中电视台、汉中文明网等部门和媒体进行了专题采访报道。

获此荣誉后老师们表示,创文系列德育活动的开展和新闻宣传不光增加了学校的知名度、美誉度,还增强了教师们的团队凝聚力和集体主义。今后要牢记教育初心使命,扎根乡村奉献教育,为塑造学校新形象,为实现学校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刘潇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