撷春光 植生机 阎良学子守护绿色希望

发布时间:   作者:宋光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宋光)春天,带着生命的气息缓缓而至,春风吹绿了枝头的嫩芽,吹动了孩子们的热情,在植树节之际,西安市阎良区各中小学的学生们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保护环境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20312083514.jpg

实验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  一起来护树”植树节劳动实践活动。老师和少先队员共同参与,相互配合,给小树穿上了洁白的“衣服”,教师志愿者为行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倡议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环境保护行动中。少先队员们在活动中体会劳动的快乐,感受绿色发展的重要性。


西飞四小“播种绿色 放飞希望”植树节主题活动正式启动。低年级同学们将植物带进教室,一起分享自己对植物的了解;高年级的学生以“我为植树做宣传”为主题,向同学宣传植树重要性,并制作爱树、护树的卡片,号召全民爱树、护树;志愿者服务队以“我为校园添绿”为主题,党员干部和少先队员为全校的所有树木穿上了一件白色的外衣。


为让学生深刻感受大自然的馈赠,振兴中心小学开展系列活动,“爱绿护绿”主题班会了解环保的重要性;拿起画笔画出对春天的憧憬和期盼;给树挂牌、浇水、刷白,让小树不怕病虫害的侵扰......此次活动将爱绿根植于心田,将护绿的行动落实于生活。


第二幼儿园联合荆塬社区开展“爱绿护绿 我们在行动”植树节活动。孩子们拿着工具,挖土、播种,用心栽种属于自己的植物,悉心地给植物浇水、施肥、说悄悄话、给社区的树木刷石灰水、挂上“护树牌”.....用爱心呵护每一片绿色,争做绿色“践行者”!


康桥幼儿园组织开展“春生万物 播撒新绿”植树节爱树护树活动。孩子们录制视频,用二维码的形式为不同品种的树做名片,和老师们一起栽种小树,为幼儿园添一抹绿色。大班的小朋友进行甜瓜的种植,大棚中一片繁忙的景象......相信爱护自然、保护环境这颗爱的种子一定会生根发芽,枝繁叶茂。

了解植树节的来历,绘制心中的绿色,为树木穿上新衣......阎良学子们用不同的方式在春天种下一抹绿色,切身体会劳动、环保、成长的意义。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