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岳放歌——陕西省第三届山水画优秀作品展在亮宝楼开展

发布时间:   作者:米浩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米浩)3月12日,由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陕西省山水画研究会主办,陕西汉唐风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岳放歌——陕西省第三届山水画优秀作品展”在亮宝楼开展。由于疫情原因,临时取消画展开幕式。

5.jpg

本次展览筹备时间长、作品精美,每幅作品都经过长期构思与打磨,能真正体现艺术家们的艺术水准。本次展出作品从传统创作的路径出发,水平高、立意远。在创作上以挖掘传统深度、开拓生活广度、蓄养心源高度为主旨;力求将山水画创作根植于传统文化、与古为徒;使艺术家寄情山水,将自然景观转化为表现手法丰富、艺术形态多样的艺术作品,成为人民大众所喜闻乐见的作品,真正将山水艺术融入大众的生活。

3.jpg

本次展览活动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不断提高大众的审美能力,增强文化自信心。千百年来,中华文化生生不息,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继承,艺术创作亦是不断从传统文化中寻找精气神!

2.jpg

土厚水深的三秦大地,地杰人灵。在山水画领域,陕西代不乏人,从诞于陕西华原的北宋范宽《溪山行旅》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崛起的“长安画派”老艺术家所创作的大量“西北写生”,他们所描绘的古今三秦山川河岳之美,从艺术造诣到精神主旨在中国绘画史上独树一帜。他们的艺术思想、艺术实践在中国绘画史上树起了一座座丰碑。继之足以代表当代陕西山水画领域中坚的中青年艺术家,承前贤之精华、契合时代精神,以“大岳放歌”的情怀,抒写胸中之丘壑。他们不易寒暑走进大山,走向“奇伟瑰怪”之境,为我们描绘了一幅幅图景。他们笔下之山河已非我们常人所见之山河,他们以艺术家的独特眼光,将情感与现实社会之所思、之所想融入笔墨之中,他们是以眼中之景与手中之景、现实之景与心中之景凝结而成的精神存在,是对当代山水画的又一次延伸与发展。

1.jpg

4.jpg

(本组图片 米浩/摄)

展览期间,进入场馆需佩戴口罩、“双码+测温”、一米线、出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场馆实行“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馆内定时进行消杀工作,让观众放心参观。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