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评丨慎终如始 打赢抗疫“持久战”

发布时间:   作者: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期我国疫情多发频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此轮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3月1日至13日,本土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超过1万例,波及全国27个省份。面对新一轮疫情冲击,多地已经迅速启动相应防疫举措。

疫情防控越是吃劲,越要展现慎终如始、常抓不懈的责任担当。力量更集中、措施更果断、处置更高效、保障更周全,汇聚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才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暴发两年多来,中国进行了一场场抗疫大战,积累了重要经验,收获了深刻启示。但是,疫情防控这根弦必须时刻绷紧,决不能前功尽弃。因为“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稍有差池,疫情就会“报复性”反弹;更因为病毒狡猾,不断在变异、隐匿性越来越强,很难在第一时间发现。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疫情起伏反复提醒我们,抗击疫情既要追求速战速决,采取更早、更快、更严、更实的措施扑灭疫情,也要追求数战数决,发现一起扑灭一起。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摒弃“毕其功于一役”的心态,还要抛弃歇歇脚、喘口气的心理。

抗击疫情是一场持久战。正因为病毒善变异,疫情常反弹,我们尤需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尤需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尤需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为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作出更充分准备,付出更长久努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面对疫情新情况,我们要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措施越精准,抗疫就能越显成效。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坚持抓早、抓小、抓严、抓实,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我们有信心迈过疫情“倒春寒”,打好打赢这场抗疫大仗、硬仗、持久仗,早日让人们的生活恢复正轨。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