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母的九十大寿

发布时间:   作者:曹锋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图/曹锋

 

元宵佳节这天刚好是岳母的九十大寿,儿女们都寻思着给老人家好好过个大寿。妻早早开始念叨,给母亲准备怎样一份礼物,既能代表美好祝福,又能让老人家喜欢?

这份美好的碎碎念,被王师傅听到后,他表示可以捏一盘面花,还在手机里翻出他制作的形态逼真的面花作品,妻一看乐开花,当即表示拜托王师傅制作面花。正月十四,面花制作完成:设计别致,制作精美,令人爱不释手,惊叹洛川不但苹果名扬天下,民间面花也是名不虚传。欣然驱车前往铜川新区岳母家拜寿。岳母看到面花,乐成一朵花;小妹忙着定蛋糕,彩霞姐和“雷锋队”闺蜜们联系“旗袍秀”事宜。

来到预定酒店,大包间正厅悬挂巨型“寿”字,与“寿诞生辉合家欢,福星高照满庭庆”寿联浑然一体;彩霞姐的旗袍秀姐妹们,身着一袭红色纱裙,端庄秀丽,提前走场;“诗词达人”梁红艳在大包间一角字斟句酌撰写主持词;音响师调音试麦选乐曲……

“中国好人”李汶静献歌


中午十二点,老家亲戚、远近儿女、邻里好友齐聚;主持人优雅登场,口吐莲花祝寿吉祥:儿子儿媳、孙子辈们、女儿女婿次第行跪拜大礼,来宾也纷纷跪拜,送上美好祝福;西北农大广宇哥代表兄弟姐妹致答谢词,感恩慈母养育之恩;餐厅服务员点亮蜡烛,众人起立,跟随音乐伴奏、拍手齐唱“祝您生日快乐”,岳母吹灭蜡烛,拜寿表演开始。“铜川好人”李汶静一曲《党啊亲爱的妈妈》,情绪饱满感人至深。尤其是她那发自内心的微笑,像山泉水一样甜美,她用眼神和大家交流。边唱边缓步走向岳母,和寿星亲切对视、深情凝望、弯腰拥抱,不是子女胜似子女的感觉。

彩霞姐小声对我讲:李汶静和她们在疫情防控期间一直坚持做志愿者,中午到饭点,她主动请大家吃饭;她退休金每月才两千多点,给灾区捐款却出手大方,整天穿着褪色的皱巴巴衣服,舍不得买新的;热心公益,经常去敬老院,给老人们理发、剪指甲、表演节目、陪伴聊天……她的名气越来越大,被推选为“铜川好人”“陕西好人”,一直做到“中国好人”。听完介绍,抬头再听她优美歌声、看她迎春花般的笑脸,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接下来,彩霞姐的闺蜜们一袭红纱裙,表演《绣红旗》,喜庆吉祥;“诗词达人”梁红艳表演评书《兵发南阳关》,声调高亢节奏铿锵,有如身临其境;“猪八戒背媳妇”,音乐滑稽表演幽默风趣,令人捧腹大笑;新疆舞节奏明快、舞姿轻盈,引人入胜;葫芦丝旋律飘逸空灵,意境悠远余音绕梁……虽说大家都是业余爱好,但是节目丰富多彩,倾情演绎,别具一番风韵。

岳母的九十大寿,现场气氛祥和热烈,艺术氛围浓厚,是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生动再现。临别之前,我再次祝福岳母健康长寿,一定要好好活着,因为后面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岳母开心地笑着说:好! 

旗袍秀《绣红旗》

“猪八戒背媳妇”

编辑: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