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高川镇中心学校再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秦艳林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秦艳林)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日益严峻,3月16日晚, 陕西汉中市西乡县高川镇中心学校组织辖区各校以视频会的形式再次就疫情防控工作召开部署会。会议由校长梅可生主持。县教体局驻校疫情防控组长张朝才同志,辖区各校、教学点教师及中心校全体教师参会。

       梅校长传达当天下午全市教体系统第四次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再次要求所有人员务必提高思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意识到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梅校长再次就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予以强调。一是要加强门禁管控。立即解决薄弱环节存在的问题。严格落实五个“一律”。确需入内的,必须落实戴口罩、扫码、量体温、登记、消毒等工作后方可进入校园。对辖区学校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要求限时整改。二是要严格落实校门口,教室门口两次测量体温。排查有无异常学生。三要全面彻底进行消杀。频次及药物配比均应符合相关要求。四是严格老师的管控。教职工非必要不出县。确需出县的,必须报教体局亲自审批,经同意后方可出出县。而目前最重要的就是摸排,摸排自3月1日以来出县的师生。教职工应主动对照确诊病例的活动轨迹,自我排查。若发现存在交集,应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备。对学生,最好做到“一对一”逐一排查。五是要做好宣传教育,教师在“一对一”排查过程中,就应及时、主动地向学生及家长宣讲有关政策,真正让防疫政策做到家喻户晓。

       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王勇指出,本周以来全镇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一些小问题。各校要排查防疫物资,看有无过期情况,及时清理过期物资。进出校门都应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以上。班主任务必扎实做好做实晨午晚检和消毒工作,共同维护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县教体局派驻高川镇中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张朝才做相关工作安排。张督学要求,务必落实好门禁管控,扫两码,量体温,每一个校外人员要入校必须酒精消毒。做好宣传教育,引导老师非必要不出县,学生和家长非必要不出镇。

      梅校长说,以正确的心态面对疫情,科学做好相关防疫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只要我们携起手来,就一定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编辑: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