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子午镇中心学校举办法制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杨世清 张文仕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杨世清 张文仕)自2022年春季开学以来,陕西汉中市西乡县子午镇中心学校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安全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法制教育、安全教育,帮助学生明确纪律约束,熟悉常见的法律法规和安全教育知识,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

子午镇中心学校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校园宣传栏、校园广播、发放安全告知书、签订安全责任书、办黑板报和手抄报等形式,大力宣讲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安全教育月的目的意义,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学校邀请子午镇派出所、县交警队古城中队民警为全体学生做“法制教育”“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民警们结合生动的案例引导教育同学们争当遵纪守法的好孩子,在平时生活中学法、知法、守法,珍爱生命,安全文明出行。

各班结合“安全教育周(月)活动要求”学校组织召开系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主要围绕交通安全、危险物品清缴、食品卫生、新冠疫情防控及春季疾病预防、校园内外活动安全等方面展开,有针对性地强化校园安全行为、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教育指导,让学生了解一些安全知识和常识,掌握一些基本的安全防范技能。

学校还联系安康铁路公安处西乡火车站派出所、三花石火车站等部门在校园举办铁路安全宣传图片展,对学生进行铁路安全教育。教育同学们生活中树立“爱路护路”的意识、注意活动安全、不到铁路边玩耍、不做危害铁路和火车出行的事,为创建“平安校园、平安铁路、平安西乡、平安子午”贡献力量。

法制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营造了“人人遵纪守法,人人重视安全,人人珍爱生命”的法制安全教育氛围,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受到了全校师生和家长的好评。

  

编辑:金苗              责编:刘潇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