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高新区第四小学组织学生收看“天空课堂”第二课直播

发布时间:   作者:王宗涛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王宗涛) 3月23日,“天宫课堂”第二课在中国空间站开讲,安康高新区第四小学组织生收看课程全程直播。

下午3时30分,各班学生早早地就坐在教室里收看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的讲解,了解了一些有关航天的知识,孩子们等待着那激动人心时刻的到来。下午3点40分,“天宫课堂”开讲。本次共设三个课堂,中国科技馆为主课堂,西藏和新疆各设分会场。首先由主持人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第一次“天空课堂”的精彩瞬间,接着简要介绍了世界和中国的航天发展史及中国航天事业“三步走”的发展战略。随后,大家最期待的“太空教师”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在中国空间站为广大青少年带来一场精彩的太空科普课,这是中国空间站第二次太空授课活动。

授课过程中,航天员翟志刚充当摄像师,王亚平和叶光富为同学们在轨演示了太空“冰雪”实验、液桥演示实验、水油分离实验、太空抛物实验,介绍展示空间科学设施,并讲解了实验背后的科学原理与各种科学设施的用途。最后,航天员和同学们开展天地互动交流,传播普及空间科学知识,极大地激发了广大青少年不断追寻“科学梦”、实现“航天梦”的热情。

收看过程中,孩子个个兴奋不已,不时发出惊叹的叫声。在约60分钟的授课期间,孩子们看得津津有味,有的同学还认真做了笔记。

该校少先队工作负责人李支珍老师表示,天宫授课像是一颗培养青少年爱好科普的种子,为学生们拓展视野、提供一个开放思维的平台,积极传播载人航天知识和文化,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航天梦的种子。

                              

编辑:金苗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