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峡口镇中心学校开展“课题研究培训”

发布时间:   作者:许琼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图片1.pn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许琼)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著则空。为推进县级课题的申报工作,提升教师的课题研究能力,解决教师课题研究的困惑,促进全体教师科研水平提升,3月22日下午,陕西汉中市西乡县峡口镇中心学校在远程互动教室开展“课题研究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教科处许琼老师主持,全体教师参会学习。

   许老师带领大家学习县级课题申报通知的文件,向教师们阐明参加课题研究的重要性,鼓励全校教师积极参与课题研究,以此优化教学,促进教学,提高自身素质水平。接下来,许老师从“怎样做教育科研课题”开始,围绕课题研究的规程,从选题、申报书的填写、研究过程到结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许老师提出课题研究要注重问题的搜集,课题的来源有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可以从日常教学实践中发现问题,从教育教学实际中所急需解决的问题中提出问题,从先进的经验和方法中提出问题,再将问题转化成课题,在实际教学中进行真正研究。

分管教学的副校长汪波进行总结,他强调教师应树立问题即课题、对策即研究、收获即成果等理念,根据课题灵活、实在、自主性等特点,契合实际教学中的典型问题合理选题。

本次课题研究培训会内容实用,贴近一线教师的教学实际,既有科学规范性,又有较强的可操作性。通过培训学习,教师们对于课题研究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确了课题研究的基本思路、方法和步骤,强化了课题研究意识。


编辑:金苗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