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民艺学者李友友女士逝世

发布时间:   作者:刘潇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潇) 记者从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处获悉,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事、民间工艺美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李友友女士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3月22日19时27分逝世,享年63岁。

据了解,李友友女士1959年出生于北京,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历任北京二轻工业学校玩具设计系、工业设计系主任,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民间工艺美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副主任、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事等职。

李友友女士继承家学,毕生致力于艺术设计、民间美术、工艺美术领域的理论研究、艺术教育与实践,曾获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荣获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教育先锋”等称号。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批艺术设计人才,组织、推动了多项工艺美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项目,使一些面临消亡的民间艺术得到一定的保护和重视。教学中推进工艺美术旅游商品设计的融合,积极为我国工艺美术、民间美术的发展探索新途径。她重视创作,更重视大众艺术创作,对民间艺人的创作尤为关注,尽己所能为民间艺人搭建展示交流平台,为民间美术的推广和发展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

她以多年学术积累,著有《民间玩具》《中国传统刺绣》《民间风筝》《民间枕顶》《民族刀具文化》等,是研究民间美术的重要学术资料,对民间美术的保护和传承起到了重要作用。

本组图片提供/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公众号


编辑:文肃              责编:小羽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