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小学教师发展指导基地教师参与线上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王永琴 陈莹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王永琴  陈莹) 3月23日,陕西汉中市西乡县小学劳动与综合实践学科建设和教师发展指导基地教师参与了由宁强县教研室组织的劳动与综合实践线上教研活动。桑园镇中心学校组织全校教师及基地团队指导教师——城北小学周婷、城南中心校陈荣波、沙河镇中心学校魏军、峡口镇中心学校张喆、柳树镇中心学校秦长明、子午镇中心学校张宁宁等通过线上形式参加活动。

本次线上教研活动由宁强县高寨子初级中学主持,邀请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书记、副院长,陕西省教育学会副会长、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吴积军老师进行“深刻领会劳动教育内涵,全面推进劳动教育发展”的专题讲座。吴书记就劳动教育历史变革、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基本要求、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内涵、学校劳动教师如何配备、劳动教育实践场所怎么保证以及劳动教育课程怎样开发等方面,为我们讲解了劳动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后期劳动教育的实施方向,使老师们了解到劳动教育应从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具有必备的劳动能力、培育积极的劳动精神、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四个方面去教授,为我们开展劳动教育指明了方向。

宁强县高寨子初级中学吴富平主任对本次线上教研活动进行答疑和总结。本次线上教研活动,跨越了各学校之间的时空距离,使资源共享值达到最大化,使西乡县小学劳动与综合实践学科建设和教师发展指导基地校的老师们在这特殊时期感受别样的教研,听讲的老师也纷纷表示本次教研主题和内容富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大家收获满满,获益匪浅。

桑园镇中心学校会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加强西乡县小学劳动与综合实践学科基地的规划和设计,因地制宜丰富劳动与综合实践活动内容,积极探索小学劳动与综合实践教育的评价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进一步推动劳动与综合实践改革创新,推进学科基地校建设,更好地发挥基地校的辐射引领作用,努力提升西乡县小学劳动与综合实践学科基地品质。



 

编辑:金苗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