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汉阴县委宣传部调研教育资源整合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林爱铭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通讯员 林爱铭)3月23日,陕西安康市汉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星实地调研教育资源整合助力返乡就业促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在调研中,周星一行先后来到城关镇中坝小学、实验小学、恒大小学,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各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双减”政策落实、课后服务开展等情况,特别对各学校现有学位相关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就如何统筹整合城区教育资源,优化配置小规模学校教育资源,保障返乡就业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在调研座谈会上,教体科技局科级领导、校园长代表、教师代表分别就《保障返乡就业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工作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和《汉阴县名师名校名校长工程实施方案(讨论稿)》进行充分讨论,对“两个方案”的实施范围、评选目标、评选原则、评选程序、奖励措施等充分发表意见,一致认为“两个方案”是推动县域教育优质均衡、提升教育质量的重要法宝。

周星强调,保障返乡就业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是营造返乡创业良好氛围、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让在外创业务工人员乐于返乡就业,助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实施名师名校名校长工程是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对优质教育资源需求的重大决策,通过实施名师名校名校长工程解决优秀师资、优秀生源流失问题,达到抓典型、树模范,帮后进、树新生,造氛围、促影响的作用,竭尽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体科技局要结合调研座谈会收集的意见,对“两个方案”进一步完善,尽快将落地落实。



编辑:金苗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