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城南中心学校开展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   作者:陈荣波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陈荣波) 今年3月28日是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陕西汉中市西乡县城南街道办事处中心学校以“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开展系列校园安全教育活动。

早上,学校利用升旗仪式,开展疫情防控教育、防溺水、防校园欺凌、防踩踏、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消防安全、心理健康等安全教育,分管安全副校长列举案例给孩子们敲响了安全教育的警钟,切实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大课间各班组织学生观看《安全‘童’行》乐高动画片,动画片从步行安全、乘车安全、骑车安全等教育内容,用别具一格的形式,让学生看得津津有味,也受益匪浅。

中午教师例会,对教师进行安全培训,签订《文明交通、拒绝酒驾》承诺书,全体教师表示:遵守交通法规、践行一带一盔,做文明驾驶的示范者。

下午各班召开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在班主任的引导下,学生通过对身边安全隐患的排查、面对危险的应对方法等方面进行交流,学生纷纷分享自己的经历,提升了学生安全自救、自护能力。

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了解更多的安全知识,也让“知危险、会避险”深入人心,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基础。

          

编辑:金苗           责编:  慕瑜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