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秦创原 蓄力新势能”

评论|“原”上风景正好

发布时间:   作者:赵明 石喻涵  来源:三秦都市报-秦闻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

春天如约而至,三秦大地处处迸发希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正释放活力,向社会展现高质量发展实效。

阳春三月,“聚焦秦创原 蓄力新势能”网络主题活动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正式启动。全媒体采访团记者在点赞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的同时,还感知着“原”动力,感动着科创企业的生动故事,感受着陕西高质量发展的大进程。

这是着眼长远的战略决策;

这是追赶超越的全面动员;

这是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这是改革创新的前沿阵地......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

引进科技型企业731家,春种基金完成出资承诺2.27亿元;新增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901家;244家高新技术企业通过省科技厅评审;技术合同交易额106.88亿元,同比增长33.6%......亮丽的成绩单,折射出秦创原总窗口一年来创新活力加速迸发,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显现。

判大势、谋全局,方可观未来。

立体联动孵化器、成果转化加速器、两联融合促进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启动伊始,陕西发布“政策包”,涵盖了科技人才、成果转化、企业创新、科研平台、服务体系等5大类共70条措施。

随着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加快,全省各市、创新主体、平台园区制定了相应的协同推进政策,形成了多层次、多维度、全社会协同的“1+N”政策体系。一项项政策落地生根,为秦创原行稳致远,不断注入新动能。

创新永无止境,实干成就未来。

探索以财政基金促科技成果转化新模式;通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通道;建设“一中心一平台”创新型服务体系;打造科技经纪人队伍、“科学家+工程师”队伍、“新双创”三支队伍;落地陕西高端机床创新研究院项目......一个个典型案例和亮点工作,印证了“秦创原”的持续发力,吸引着更多的创新要素向这片创新热土聚集。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

深入实施秦创原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创新促进中心、网络平台、平台公司建设,提高市场化运作、常态化路演、链条式孵化、高效能转化水平......秦创原是我省创新驱动发展的总平台,一定会建成立体联动“孵化器”、科技成果产业化“加速器”、两链融合“促进器”,打造成我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借春风十里,许未来如画。我们有理由相信:秦创原的创新“风”一定会点亮陕西高质量发展的“灯”。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