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古装历史剧《大秦帝国之裂变》4月2日陕西4套播出

发布时间:   作者: 魏晓文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魏晓文)记者从陕西广播电视台获悉,4月2日起,由黄健中、延艺执导,孙皓晖编剧,侯勇、王志飞、高圆圆、吕中、孙飞虎、卢勇、齐芳、尤勇智、李立群等人领衔主演的古装历史剧《大秦帝国之裂变》将登陆陕西广播电视台4套,每天19:00播出。

《大秦帝国之裂变》改编自孙皓辉同名系列小说,是《大秦帝国》系列的第一部,主要讲述了战国时代的秦国经过变法而由弱转强的过程。

时为西北边陲蕞尔小国的秦国饱受六国摧残挞伐,已在灭国边缘。秦献公身死战场,年纪轻轻的仲公子渠梁在危难时刻即位,他深藏屈辱,在六国夹攻下苟延残喘,发誓变法崛起。秦孝公渠梁广招天下贤能之士,天不亡秦,曾在魏国并不得志的卫鞅辗转来到秦国,并凭借一身才学和对天下局势的清醒认识而得到秦孝公重用。卫鞅在秦国掀起了影响深远且饱受争议的变法,一代强秦由此崛起……

《大秦帝国之裂变》塑造了一个自强不息的秦国,展现那个时代秦人上至君主下至臣民的爱国护国、可歌可泣的豪情风骨,传递着家国情怀的历史精神。

据介绍,不同于时下“鲜肉”云集的仙侠魔幻、紧跟潮流的都市爱情等题材的电视剧,作为一部质量过硬的历史史诗剧,《大秦帝国》针针见血、精益求精,通过还原多达三百余位名留青史的历史人物,完整再现了两千多年前熠熠生辉、绚烂夺目的战国时期的文化意蕴、人文思想与时代品格。


编辑:尧文           责编:刘潇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