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金牛小学举行“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班队会

发布时间:   作者:胡晓红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胡晓红)今年3月28日是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3月29日,陕西汉中市西乡县金牛小学开展“校园防欺凌,友爱伴成长”主题班队会活动,旨在杜绝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为学生提供安全的学习环境,进一步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提高学生的法治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在主题班队会课上,各班班主任带领学生按中高段、低段分别观看安全教育日“共防共治学生欺凌,共建共享和谐校园”专题活动视频。中高年级学生通过观看视频,了解到什么是校园欺凌,欺凌包括肢体、言语、社交、网络欺凌类型;面对欺凌,受害者、围观者应该怎么应对处理;通过典型案例分析,揭示校园欺凌给受害者带来的伤害及严重后果。随后,老师组织学生进行讨论交流,进一步了解有关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常识,明白如何做好防范、如何求救,认识到欺凌的违法后果。

通过观看动画视频,引导低年级学生如何识别自己与他人的情绪,更好地理解自己与他人的感受,增进沟通。识别情绪、积极调整,从而促进身心健康。通过贴近生活的案例分析,教给学生调节消极情绪的办法,比如转移注意力、合理发泄、体育运动等。观看视频后,学生积极交流,纷纷表示观看此视频对如何与人相处、如何赶走负能量、排解生活中的不开心情绪有极大帮助。

本次主题班队会把教育、预防放在首位,引导学生重视校园防欺凌,帮助他们积极调整情绪、建立良好的同伴关系,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孩子们远离校园暴力和欺凌,珍爱生命,遵纪守法,快乐健康成长,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金苗           责编: 慕瑜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