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城北小学开展“科技之春”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周婷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周婷)为了让孩子们从小学科学、爱科学,弘扬科学精神,激发他们创新激情,陕西汉中市西乡县城北小学开展为期近两个月的“科技之春”宣传月系列活动。

2月24日,学校邀请中医院宣教中心杨莉秀主任为全校师生进行“春夏季疾病防控知识”专题讲座,针对流感、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各类春季常见传染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主要症状、易感人群等进行详细讲解。

3月17日,在新冠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校通过线上直播做了疫情防控知识讲座,从口罩的佩戴、咳嗽礼仪、个人卫生、防范小妙招等方面做系统讲解,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疾病防控意识,并通过直播课《阳光心态,面对生活》指导大家做好疫情居家期间的心态调整、情绪控制,有效保障师生身心健康。

疫情居家期间为了丰富课余时间,学校还开展“我是小小发明家”和“我是科幻小画家”综合实践活动。同学们运用平日里学到的知识对作品进行设计和制作。

3月29日,全校各班开展“科学家精神进校园”活动。一至三年级学生观看科学家影片《我是医生》,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白求恩在耄耋之年依然勇于创新、战斗不止的科学家精神。四至六年级学生开展“科学家故事我来讲”主题班队会,进一步培养爱国情怀,激励孩子们从小树立科学思维和创新志向。

在“科技之春”系列活动中,学校教师积极动员、悉心指导,学生们踊跃参加、动手动脑,营造出了良好的氛围。接下来,城北小学将继续引导学生们亲近科技,感受科学,不断探究。

编辑:金苗           责编:刘潇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