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各地深入推进文明旅游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齐敏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记者 齐敏)10月15日记者获悉,自7月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陕西省2019年文明旅游工作方案》以来,陕西省各地市、景区积极行动,将“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出行有礼”和“文明出行,安全回家”两大2019年文明旅游工作主题推向深入。

在西安,9月30日“文明旅游西安风景更美丽”公益活动启动,并于国庆期间在多处景区联动展开。各景区志愿者凝聚星星之火,在全城形成强大合力,点燃更多人践行文明旅游的获得感,将西安文明旅游氛围推向高潮,让西安市民和外地游客见证西安优质的旅游环境,让蔚然成风、处处可见的文明行为为美丽古城增色,为西安追赶超越赋能。

在杨凌示范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举办了文明旅游科普专题展,旨在宣传安全旅游,引导全民树立生物安全意识,构筑国门安全生物防护。展览还联合西安海关国门安检部门,组建科技志愿者队伍,围绕常见物品的出入境许可规范,设计制作国门生物安全系列科普展板和微信H5材料,组织专家教授、志愿者、讲解员为游客进行义务科普讲解和咨询服务,微信微博同步发布主题科普文章等方式,全方位增进公众对文明旅游、安全旅游的认知。

在铜川,市委文明办、市创文办、市文化和旅游局通过媒体发出倡议:“文明旅游,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希望全市旅游行业从业人员及广大市民,无论是在铜川,还是在外地,时刻把‘文明’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因为你就代表着铜川!”

延安市文化旅游部门在黄帝陵、壶口瀑布等重点景区设立志愿者服务站,为游客提供旅游公共服务,延安城市文明好客程度大为提高,受到了游客的广泛好评。同时,游客随手扔垃圾、乱刻乱画、损毁公物、公共场所高声喧哗等现象大为减少,文明旅游让延安市景区风景更美。

在商洛木王山景区,一位游客游玩时不慎被毒蛇咬伤,闻讯赶到的景区安保部部长张光明带着工作人员紧急将他送至山下医院救治。由于当地医院没有匹配的血清,张光明立刻开车将游客送至陕西省人民医院,垫付费用,直到凌晨游客病情稳定后才离开医院。

媒体也组织了文明旅游评选,面向全社会评选陕西“文明游客”“文明旅游督导员”“文明旅游景区”“文明旅游区县”和“文明旅游城市”。同时,还制作了《文明旅游大美陕西》MV,打造陕西独家文明旅游歌曲。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