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柳树镇中心学校开展“教研超市”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刘宁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刘宁)   为全面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持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力冲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3月30日,汉中市西乡县柳树镇中心学校举办“教研超市”活动。县教研室主任王国林、副主任梁厚钦,陕西省学科带头人程艳菊、李慧,陕西省教学能手石菲、柳树中心校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校长聂良文就学校发展、教师成长、“教研超市”活动致辞,强调学校始终坚持“强奋精神做引领,强奋教师立楷模”理念,号召中青年教师自强不息,团结奋进,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学校。陕西省首席乡村教师、西乡县首届名师、柳树中心校教研站主任王晓菊以“浅谈成为学习型教师的重要性”为主题做了培训。王主任以几十年从教经验论述了不断学习的重要性,并指出:如今的教师要想给学生一碗水,自己就要有源源不断的水,作为教师要树立终生学习意识。教研室副主任梁厚钦在总结讲话中再次解读了教研室举办“教研超市”的目的意义,指出以往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教研超市”活动开展的方式方法做了辅导。

集中活动结束后,柳树中心学校、城南中心校、四河小学的8名青年教师上研磨课。陈艳菊、石菲为数学组、语文组教师各上一节示范课,并精心组织评课议课,对上课情况进行点评,给出建设性意见。 

活动采用线上直播方式,联盟学校城北小学、四河小学、桑园中心校、子午中心校相关老师共同参与该活动。

编辑:金苗           责编:刘潇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