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金牛小学:弘扬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校园

发布时间:   作者:程翠华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程翠华)为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浓厚氛围,陕西汉中市西乡县金牛小学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校园”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在学雷锋纪念日,西乡县“弘扬践行雷锋精神 共创全国文明城市”主题活动在金牛小学启动,金牛小学联合团县委向全体师生发出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戮力同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俭节约、助人为乐、勤奋好学,立志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全体师生开展清扫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播“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文明新风尚。

通过升旗仪式开展“雷锋精神永放光芒”国旗下演讲活动。号召全校师生学习雷锋对待事业的态度,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学习雷锋关心人、爱护人、支持人、理解人的品质;从小事做起,让学雷锋活动渗透在日常生活中。六年级学生代表李杨霞带领大家宣誓:“我们是雷锋精神的传承人,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争做文明学生,争创文明校园!

通过营造良好校园氛围,在全校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班级文化建设评比、“学雷锋 树新风”主题手抄报展示活动。各班积极参与,精心设计,对雷锋的生平事迹进行全方位展现,歌颂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

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不仅是倡导助人为乐的志愿服务精神,更传递了青春正能量,发扬了奋进向上的精神。金牛小学以学习雷锋精神为抓手,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精神品质,也实现了校园思想道德教育的针对性,为校园“牛”文化深入构建打造坚实基础。 



编辑:金苗           责编:刘潇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