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高川镇中心学校部署清明节期间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王勇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f2f72480cd1adcfcfa49b6f589948b5.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王勇) 为认真贯彻落实陕西西乡县教体局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校园安全工作,充分保障全体教职员工的生命安全,4月1日晚,西乡县高川镇中心学校召开清明节期间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分管安全副校长王勇主持召开。全体教职员工参会。

863ae1d23ef0cec49f3c955d3c0c269.jpg

会上,王校长组织大家学习《西乡县教育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清明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刘鹤副总理提出十五项硬措施、《关于传达学习中省市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的报告》。

结合该校具体实际,王校长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在放假前对校园内及周边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制定解决方案,确保在节前整改到位。二是要广泛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在学生放假离校前,开展一次全面安全教育。着重强化新冠疫情防控、森林防火、防溺水、防蜂蛰、防欺凌、交通消防、饮食安全、防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利用校园公众号及时推送安全教育警示信息,提醒学生家长履行节假日对学生的安全监护责任。三是放假期间师生员工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非必要不出县,出县必须报备。四是严格落实值班及报告制度。值班人员要保持24小时信息畅通,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禁擅离职守。

针对外县教师普遍比较关心的“假期能否回家”的问题,校长梅可生也做了回应。他强调要严格落实教体局会议精神,原则上不得出县。确需出县的,需提交书面申请及承诺书,经学校统一审核、批准后方可回家。由此带来的一切后果,自行承担。

此次会议,全体教职工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深刻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在工作中,以最大力度、最严要求、最实措施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确保清明节期间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西亮        责编:慕瑜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