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丹凤籍青年作家周丹丰散文集《遇见美好》出版

发布时间:   作者:高鸿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高鸿)近日,陕西丹凤籍青年作家周丹丰的第一本散文集《遇见美好》由团结出版社出版。

该书约12万字,由乡土乡情篇、亲情记忆篇、山水游记篇、岁月留痕篇四辑组成,收录了作者近年来创作的散文作品52篇。该书内容接地气,文风朴素,自然清新,语言流畅,富有乡土气息,感情真挚细腻,字里行间表达了作者对乡情亲情的深深眷恋和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与憧憬。该书受到作家鱼在洋、陈仓、左右、郭军平等的评价和推荐。

商洛市作协主席鱼在洋说:“在秦岭南坡的文学森林里,丹丰是一棵有理想的小树。爱读书,爱思考,从身边的大树上吸收营养,用心用情写有温度的文章。小树们拥挤着生长,文学的阳光下,丹丰正走在成为大树的路上。”

移居上海的青年作家陈仓说:“我和丹丰是同乡,有一年回去看望父亲,与他匆匆见过一面。人与人的交情,有时候不以见面次数论深浅,像进庙拜佛一样,不是香烧得多了,就灵验了。我对他的印象比较深,个子高,实在,言少,待人真诚,不善于纠缠,散发出来的气场不俗。这些品质,其实就是文学的品质,读了他的文字,发现是文如其人的,他的文学底子打得厚,脚在地上站得牢,路也就一步步走得舒服而稳重。在故乡的文学圈,他的成绩不算有多突出,但文风朴素,自然清新,很接地气,基本有了自己的风格。我始终认为,内心一直装着文学的人,不管得失都不放弃的人,一定是有节气的人,有温度的人,有修养的人,是可以给别人带来美梦的人。”

“商洛诗八家”之一的诗人左右说:“《遇见美好》遇见的不仅是回归精神地理,遇见的也是回归本真与心灵,遇见的更是返璞故乡。丹丰的作品我读了一篇又一篇,欣喜良久,夜不能寐。他是一个勤奋写作又有成就的作家,他是一个心灵手巧的诗人,用诗意的语言、丰富的童年、丰腴的故乡精神地理与独特的生活体验,告诉每一片云,每一缕风,每一只鹤:所到之处,皆是遇见。书中所遇,每一段童年、每一处故乡、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字字句句,细微之处,戳人泪腺,令人动容。他所经历的,大都是我曾经历过的,他所拥有的,大都是我曾经羡慕过的。我羡慕他拥有一个能够容得下山水风月、与神同游的故乡。”

全国十佳教师作家、澄城县作协执行主席郭军平说:“对家乡名人,丹丰自然非常尊敬、崇拜。因为他骨子里是非常喜欢文学的。像大作家们文学起步一样,丹丰的文学也是从家乡写起。他写家乡的山、写家乡的水、写家乡的人,文字质朴而绚丽,闪耀出青年才秀非凡的才华。丹丰的文字功底扎实,文章篇篇规范严谨,这跟他从事教师的职业是分不开的。看得出,他是很敬重文字的人。”

周丹丰,陕西省丹凤县棣花镇人,中共党员,中学教师。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会员,商洛市作家协会会员,商洛市青年作家协会会员。有文章发表在报刊。现任丹凤县文化馆《丹凤县文化交流》杂志散文编辑。

编辑:金苗           责编:慕瑜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