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城北小学开展“文明餐桌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蒲义明 程兴飞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蒲义明  程兴飞)为塑造文明和谐的就餐环境,近日,陕西汉中市西乡县城北小学“文明餐桌实践活动”启动,旨在倡导全体师生使用公勺公筷、落实光盘行动。

通过校园内的电子显示屏,宣传食品安全常识,营造人人关心、层层重视食品安全的活动氛围。

以星期一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为契机,学校值周领导对全体师生进行 “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学生不在学校周边流动摊点购买“三无”食品;不购买和食用过期食品;少吃油炸、烟熏、烧烤类食物;饭前便后要洗手,瓜果洗净去皮后才食用。教育学生从小养成不挑食,珍惜粮食,勤俭节约,崇尚美德。

在学校餐厅内外张贴等宣传标语,为食品安全教育创造活动氛围。用餐时现场组织师生代表在“节约粮食,文明用餐”倡议书上签字,倡导全体师生以实际行动做到尚俭崇信,共同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开展以“食品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班会,向学生普及更多的食品卫生安全常识,提高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

此次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周系列活动的开展,普及了食品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了全体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



编辑:金苗           责编: 慕瑜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