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城北小学网上祭英烈

发布时间:   作者:王婷 周菲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王婷  周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近日,陕西汉中市西乡县城北小学响应省文明办号召,开展“承志.追梦--网上祭英烈”网络祭奠活动,从4月1日持续到4月7日,通过献花、签名寄语等方式寄托哀思。

学校组织老师和学生们登录文明陕西“网上祭英烈”活动主页,参与网上祭拜,进行网上献花、抒写感言寄语。“革命烈士,你们用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会永远记得你们。”“我们为你们而骄傲,你们是我们的学习榜样。”孩子们用稚嫩的言语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同时,用献花追思先人。

各班还充分利用班会、班级群等各种线上宣传途径和手段,宣传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对学生进行充分的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学生了解学习英模事迹、铭记历史、珍惜幸福生活。教育学生从小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民族精神,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情感。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的思想受到洗礼,增强了历史使命感、民族责任心,懂得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学们表示,作为21世纪的学生,应从小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练就一身本领,长大后为祖国为人民贡献力量,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

 

编辑:金苗           责编:刘潇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