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首届“国乐之春” 奏响多彩国乐

发布时间:   作者:  来源:新华网

4月8日,作为国家大剧院首届“国乐之春”开幕音乐会,吕嘉、李心草、刘沙三位指挥家携手中央民族乐团为观众带来一场民族音乐的盛会。这是国家大剧院首次推出“国乐之春”系列演出,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国乐”将成为舞台的“主角”,为观众集中奉上民族音乐的传统经典曲目和新创精品力作。
  本届国乐之春以“国风雅韵”为主题,于2022年4月8日至28日举行。期间将邀请多支民族乐团,奏响祖国大地上各具风格的多彩国乐。三十余位当代国乐名家齐聚一堂,以融合传统与现代的演绎,展现民族音乐文化的艺术传承与时代发展。
  将于4月28日举行的本届国乐之春闭幕音乐会将带领观众尽享“琵琶之夜”,届时,中央民族乐团将在指挥家刘沙执棒下与琵琶演奏名家吴玉霞、赵聪、陈音、张强、杨靖等,以独奏、重奏、协奏等多种形式,带来《柳青娘》《绽放》《天山之春》《天鹅》《春秋》《梦入江南》等琵琶经典与新作。
  在精彩的开闭幕演出之外,4月14日,“音乐新青年”青年民乐演奏家荟萃音乐会将展现新一代国乐青年演奏家风采;4月16日,“国乐绽放·经典永恒”中国广播民族乐团音乐会将带来由中国广播民族乐团首演、家喻户晓的《春江花月夜》《牧民新歌》《黄土情》《花梆子》等观众耳熟能详的民乐经典。
  此外,中西音乐的精彩碰撞也将成为本届国乐之春又一大亮点。4月21日,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乐派国乐团音乐会,编钟与管风琴气势恢宏的音乐碰撞将首次呈现于国家大剧院舞台之上。4月27日,彭家鹏与苏州民族管弦乐团音乐会将奏响《威廉·退尔》序曲、《乡村骑士》间奏曲等西方古典乐作品的国乐改编,也将携手戏剧梅花奖得主、昆曲名家沈丰英演绎《牡丹亭·游园》。
  据新华网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