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洛南县洛源镇小学开展教学能手赛讲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杨开让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杨开让) 陕西洛南县洛源镇中心小学4月7日至8日进行教学能手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双减”工作,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培养教学新秀和学科骨干教师,实现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由洛源镇中心小学综合办组织实施,评委由县级教学能手、综合办人员、部分学校校长、教导主任组成,本次比赛有来自中心小学、张坪明德小学等五所学校的10名参赛教师。参赛教师们以丰富的教学活动,别出心裁的教学设计,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给大家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教学“大餐”。

       语文组比赛过程中,四位老师紧抓教材的核心内容,回归本位,指向语用,精心设计了有效的教学活动,课堂互动多样,把教学理念贯穿于整个教学过程中,展示了一节节精彩的课例。数学组三名参赛选手课堂创新设计,师生积极互动,学生大胆质疑,教师点拨讲解时机恰当,引导延伸到位,善于培养学生问题意识,寻求解决问题途径。通过总结巩固练习,完成学生对所学知识的融会贯通。英语组三名参赛老师能够立足孩子的认知特点,创设丰富有趣的情景,以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为目标,根据不同的教学内容设计生动有趣的课堂活动,潜移默化地内化所学。并且讲练结合,充分发挥语言学科交流特点,争取向课堂40分钟要质量。

       在洛源镇中心小学综合办人员的全程参与下,进行了课后交流研讨,全面诊断把脉。参赛教师们就自己的课程设计和授课效果进行反思,评委们具体点评,针对不同学科给予参赛教师肯定和建议。综合办领导、中心小学教导主任、县级教学能手对所有参赛老师的课堂呈现进行了精准评价,充分肯定了教师的专业素养,同时倡导大家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经过两天角逐,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本次活动评选出王郝荣等六名镇级教学能手,并予以表彰奖励。     

      本次比赛的举办,不仅为参赛教师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也为全镇教师的学习、交流和能力提升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对全镇小学常规教学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为全镇教师成长搭建了互相学习、交流研讨的平台,有针对性落实教学的规范性、促进学习的有效性,为骨干教师的培养与专业化发展、促进课堂教学专业提高夯实了基础。 

      洛源镇中心小学校长韩岗在总结时指出:教学是永恒的话题,关注青年教师成长,要给他们创造良好的环境和锻炼的机会,学校将继续做好四个坚持:坚持外聘省级教学能手、教学名师讲观摩课;坚持为教师提供外出培训学习机会;坚持做好校内、镇内公开示范课;坚持创新求进步,磨课促提高。打造人人有精品、个个是能手的优质学校。老师们表示,让教育回归课堂,夯实基础,守好阵地,让“双减”与素质统一,提质和高效共赢,使教育真正落到实处。

 


编辑:金苗           责编:慕瑜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