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在其中”陕西民族室内乐经典作品音乐会将在西安音乐厅演出

发布时间:   作者:赵梓希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赵梓希)由西安演艺集团、西安歌舞剧院精心编排的“乐在其中”陕西民族室内乐经典作品音乐会,将于4月14日在西安音乐厅开幕。音乐会将以最能代表国乐精髓的民族室内乐形式演绎盛唐气象,用独具陕西人文特色的美妙音乐展现秦风秦韵,用新颖的创作手法融汇中外古今。


“天上九天歌一首,二十五郎吹管逐”“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八百里秦川尘搐飞扬,三千万人民齐吼秦腔”,倾听陕西的民族音乐史,你很难不沉浸其中无法自拔,从皇城宫殿到市井乡间,从御用乐手到民间艺人,从悠扬的唐代宫乐到高亢的陕西秦腔,无数的音乐形式,无数的音乐风格,随着时代的更迭,逐渐融合成具有典型的陕西韵味的地域性民族音乐。


西安歌舞剧院民族室内乐团作为一支极具实力的专业艺术院团,一直以来秉承着对艺术理想的执着和对城市文化发展建设的使命担当,以声音传递中华雅韵,以视觉描绘东方大美图景。剧院长期以来通过对唐乐古谱的研究解译,学习借鉴、汲取复活唐代音乐形态,与西安鼓乐、陕西民间音乐和西域音乐元素进行交融借鉴,在传统与现代音乐思维的碰撞中,形成最具唐代音乐基因又有当代美学意蕴,先后创作出品《致敬红色经典》《大唐梵音》《百年赞歌》等一系列舞台佳作。

“乐在其中”陕西民族室内乐经典作品音乐会,将用一场听觉盛宴带观众尽览千年长安的人文盛景,在音乐中穿越时空,共赏百里秦川和谐欢歌。


编辑:希希          责编:刘潇           终审:赵思羽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